想念的芬多精香味,近鄉情更怯

從小暑假就是我最愛的時光,前往嘉義外婆家跟著表姊們倘佯在田野森林間,赤著腳踩著泥土,在森林山中閉上眼睛,打開耳朵用心聆聽來自大自然的生機,蟲鳴、蛙叫、野鳥合唱、小溪潺潺、山風吹葉颯颯、雨水落下拍打樹梢⋯⋯,大自然交響樂降低身體癒悶,也活化了心靈。走進森林中,讓身體的六感神經: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以及心靈,透過親近大自然達到芬多精的森林浴。芬多精是植物的精氣,由葉片、莖、花朵、樹幹、樹根散發,每種植物氣味都不同,可以讓人療癒身心。深呼吸一口吸收了天地日月精華的氣息,同時也能獲得安定的力量,而這份透過仰望向樹木致敬、感到心寧神靜的體驗,是我於大自然的尊敬。

因法規限制,涉及療效部分精簡,可洽LINE客服諮詢。

我的外婆家,我媽媽從小長大的家-嘉義,20年未曾回來過的我,回家的心情,五味雜陳…小時候總在田野間奔跑享受芬多精的氣息,在台北都會成長的我,是個鄉下土包子!只有暑假這兩個月可以當個快樂野ㄚ頭…

想念的芬多精香味

從小暑假就是我最愛的時光,前往嘉義外婆家跟著表姊們倘佯在田野森林間,赤著腳踩著泥土,在森林山中閉上眼睛,打開耳朵用心聆聽來自大自然的生機,蟲鳴、蛙叫、野鳥合唱、小溪潺潺、山風吹葉颯颯、雨水落下拍打樹梢⋯⋯,大自然交響樂降低身體癒悶,也活化了心靈。

走進森林中,讓身體的六感神經: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以及心靈,透過親近大自然達到芬多精的森林浴。芬多精是植物的精氣,由葉片、莖、花朵、樹幹、樹根散發,每種植物氣味都不同,可以讓人療癒身心。

深呼吸一口吸收了天地日月精華的氣息,同時也能獲得安定的力量,而這份透過仰望向樹木致敬、感到心寧神靜的體驗,是我於大自然的尊敬。

https://carein.com.tw/wp-content/uploads/2021/12/sun-coniferous-forest1000800.jpg

相見時難別亦難

女兒向來是我的守護天使,出遊更是不能忘了她,跟她說要去找外婆+姨婆+一堆小朋友,在高鐵裡就開心地畫畫著…

兩人太無聊,玩起自拍,女兒終於跟我一起擠進畫面,但是…露出了正在換牙的的兩顆天缺牙,好像兔寶寶,超可愛!!

其實越快到嘉義,我的內心越忐忑不安,20年了,小時候每年寒暑假都回來度假的地方,外婆過世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20年一別,我竟是回來送行最疼愛我的大阿姨離開人世…

心像是被掏空般似的,想起李商隱的[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女兒的天真無邪,竟是用來遮掩我的無助與不安….

二表姐與表姊夫來高鐵站接我,上次碰面是我9年的婚禮…

兩人也擔心認不出我,還好在相約地,我一眼就認出了二表姐,來到大阿姨家,一票孩子將近十來個,從2歲、3歲、4歲到唸國中、高中、大學都有,我資質駑鈍啦,
從大表哥、二表哥、大表姐、二表姐到小表弟,是整個家族最龐大,我哪分得出誰是誰的小孩…

讓人欣慰地是,大阿姨是在睡夢中往生,一發現生病就是肝癌末期,孝順的兒女們,經濟狀況都不錯,都用最好的止痛藥在幫大阿姨治療,從發病到往生,沒拖過三個月,加上兒孫成群,這也是另一種幸福與安詳吧!大家似乎都沒有過度哀傷,我就開始認識這一群的小寶貝!

第二天女兒吵著要跟大家去田野裡玩耍,女兒多像小時候的我,被關在都市的鳥籠裡,渴望在大自然裡享受芬多精,有倘佯在森林裡的幸福!

芬多精就是把森林帶回家

芬多精配方精油是由西班牙絲柏精油,非洲大西洋雪松精油、台灣檜木根精油、加拿大松針精油,西伯利亞黑松等全球五大州的頂級高山針葉木精油調配而成,並提供最純厚的芬多精森林精華,與負離子擴香器搭配能夠將森林中的負氧離子帶回家,創造出負氧離子的居家空間,有如將一座森林帶回家中!

如何使用芬多精精油?

  • 適用群組:

各年齡層、男女皆可使用,孕婦聞了如不覺得反胃亦可,

  1. 特別適合想要大口深呼吸
  2. 容易分心需要提振精神者,
  3. 討厭菸味、討厭空氣中有悶,堵壓力的味道。
  • 使用方法:
  1. 可用於薰香、擴香(搭配擴香儀或吹香機)
  2. 使用1-2滴在手帕上,或口罩外,隨時嗅聞,
  3. 或是使用馬克杯薰蒸法,於一杯熱水滴入3-5滴,對著杯口嗅聞蒸氣。

CAREIN芬多精精油小百科

  • 成分:松針純精油、茶樹純精油、尤加利純精油(藍桉)、絲柏純精油、雪松純精油、頂級檜木純精油、黑松純精油。
  • 功能與用途:刺激嗅覺。
  • 用法: 嗅聞、擴香、芳香應用。
  • 注意事項:孕婦,12歲以下兒童及有特殊情況者,使用前應諮詢專業人士。避免直接接觸眼睛,黏膜及私密處肌膚。此為100% 純植物精油,用於身體按摩請務必稀釋。
  • 購買連結:https://shop.carein.com.tw/phytoncide-compoun-essential-oil

嘉義的香氛就是芬多精

第三天我特地去阿里山看神木與搭紅色的小火車!

整個漫溢地就是在森林裡的芬多精氣味,來過就永遠會記得的味道,也是我思念外婆的味道!

我的女兒與二阿姨合照,我母親與二阿姨長得最像,感情也最好!

不過,歲月不饒人…二阿姨看起來蒼老了許多,也少了年少的美麗與幹練。

大表哥是批發珊瑚的,特別從台北調了這一批珊瑚-是佛教七寶之一,陪伴我大阿姨前往西方極樂淨土!

外婆家其實就是在最有名的新港奉天宮旁,20年才回來一次的我,當來要來朝聖媽祖,我女兒找到許願池開心要許願!

我問:「寶貝,妳許什麼願望呢?」

女兒開心地說:「當然是變瘦瘦變美美,小肚肚不見了!」

我最喜歡女兒許願時的單純與單一,簡單明瞭,絕不貪心!

像我,煩塵俗事的罣礙太多,一拿起三柱香,有超過三個願望吧…

我想,媽祖娘娘一定會因為我貪嗔癡而懶得理我!

我親愛的嘉義再見了,希望可以很快再回來…

而不是一別20年

 

延伸閱讀

台灣人的幸福所在~森林療癒芬多精之旅

東京電鐵用植物芬多精精油改善車廂空氣

有了熟悉味道的飯店旅遊,讓陌生的環境變得自在!

芬多精精油推薦-康茵CAREIN芬多精精油

康茵CAREIN完善售後服務,產品若有任何疑問,皆可至LINE客服諮詢。

熱門話題
最新文章
贊助廠商

法約爾國際認證機構

探索更多來自 康茵生技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