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鐵用植物芬多精精油改善車廂空氣

在近年來盛極一時的芳香療法風潮下,植物精油可以放鬆、舒緩神經的特性倍受矚目,不少餐廳、運動俱樂部、飯店等等服務業已把精油運用到服務空間裡。

因法規限制,涉及療效部分精簡,可洽LINE客服諮詢。

在日本電車線路分佈最密集的東京都,各家鐵路公司為了提升形像,莫不絞盡腦汁改善電車內的乘坐環境。對殘障人士提供服務、設置女性專用車廂等作法,都是鐵路公司加強的努力。現在除了這些硬體的改善外,東京都的小田急電鐵最近把「空氣」也列進改善的對象。在車廂這種密閉的空間裡,循環流動的都是乘客呼出的氣息,除了下班時間的煙味酒味之外,大汗淋漓的夏日裡頭還加上乘客身上的汗味,不管冷氣開得再強,悶在這種氣味混雜的密閉車廂裡頭,真是只有電車到站打開車門的那一剎那,才會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芬多精精油帶給車廂清新的氣息

有鑑於此,東京都內由新宿往西通往箱根、江之島等遊覽勝地的小田急電鐵,自去年開始在偶數車箱的冷氣口放置含芬多精的天然植物精油,讓芬多精隨著冷氣自然汽化發散到車廂裡,帶給車廂清新的「氣息」。

小田急線電車在車廂內發散芬多精的作法起於去年七月下旬至九月下旬,今年二月由小田急電鐵公司所作的調查中顯示百分八十的乘客對此均表好評,尤其是搭電車接送孩子上下學的家庭主婦,她們最是擔憂孩子進出公共空間的時候會感染疾病,況且夏季正是微生物最容易孳生的季節。

芬多精的除臭特性

芬多精 (英文:phytoncid) 是從樹木散發出來的一種化學物質,有抑制細菌、黴菌等微生物的作用,日本一部份醫院裡使用芬多精來「溫和除菌」的作法早已行之有年。小田急電鐵利用芬多精去除車廂異味的作法,則是依據芬多精可以「除臭」的特性。

芬多精自然汽化到車廂裡之後會安定、中和空氣裡產生味道的物質,因此可以達到「除臭」的效果。

 

用天然精油改善服務空間

小田急電鐵去年夏天使用芬多精改造車廂環境的作法受到好評之後,今年更將施行期間向前延長到梅雨季節。今年六月進入梅雨季節之後,車廂裡進駐了芬多精這個除霉的生力軍,讓乘客不僅可以搭得舒適、更搭得健康。

小田急電鐵利用植物精油改造車廂環境的作法,可說是近年來芳香療法風潮之下的影響。在近年來盛極一時的芳香療法風潮下,植物精油可以放鬆、舒緩神經的特性倍受矚目,不少餐廳、運動俱樂部、飯店等等服務業已把精油運用到服務空間裡。小田急線上的乘客有福了,今年夏天搭車的時候,只要搭上偶數車廂,還可以順便作一場免費的森林浴哦!

轉載自東京小田急電鐵利用植物精油改善車廂空氣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毓婷東京特稿

 

[QASC]

康茵CAREIN完善售後服務,產品若有任何疑問,皆可至LINE客服諮詢。

熱門話題
最新文章
贊助廠商

法約爾國際認證機構

探索更多來自 康茵生技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