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擴香儀阻塞問題:享受香氛生活就跟呼吸、喝水一樣自然!

擴香儀是唯一可以原汁原味擴散植物香氛的擴香工具,免加水,免加熱,加入精油就能使用,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會堵塞,克服擴香儀清洗問題,一切都容易!

因法規限制,涉及療效部分精簡,可洽LINE客服諮詢。

擴香儀與市面上一般的擴香工具不同,它是唯一可以原汁原味享受植物香氛的擴香工具,免加水,免加熱,只加入天然精油就能使用,保養得宜,一台擴香儀甚至有人可以用到十年以上,唯一的缺點就是,擴香儀的瓶身通常由兩個極為細小的玻璃細管組成,滴下去的精油會被吸至細管頂端,輕的精油分子會被碰撞成帶負電的離子直接飄散出去,重的分子則會留下來與之循環,時間久了,重分子與空氣接觸後形成污垢,因此擴香儀每使用一陣子就會堵塞,然而,只要克服了這個問題,一切都跟呼吸、喝水一樣自然!

擴香儀為什麼會阻塞?

想了解擴香儀為什麼會阻塞,要先了解擴香儀原理的特性。擴香儀的瓶身通常由兩個極為細小的玻璃細管組成,一個為直管,一個為彎管,交接的位置成某種特定的角度,可以讓精油完全霧化至奈米級的分子。

透過虹吸原理,滴下去的精油會被吸至細管頂端,輕的精油分子直接飄散出去,重的分子則會留下來,時間久了,重分子與空氣接觸後形成污垢,就會造成阻塞,此時務必要清洗,就跟吃完飯後要洗碗是一樣的道理,碗上的油垢跟空氣接觸的時間越久,殘留的油垢越難被清洗掉,一定要盡快處理。

擴香儀阻塞了怎麼辦?

阻塞情況輕微

阻塞情況描述:

  • 擴香儀感覺將堵要堵,時好時壞。
  • 還能正常擴香,但是已經出現肉眼可以觀察到的半透明污垢了。

解決方式:

  1. 於擴香瓶內加入檸檬精油,以塑膠滴管吸起擴香瓶內的精油,對著擴香瓶內的直管反覆沖刷,直到擴香儀的擴香狀態完全恢復正常。
    於擴香瓶內滴入檸檬精油
    以塑膠滴管吸起擴香瓶內的精油,對著擴香瓶內的直管反覆沖刷
  2. 準備一支竹筷或鉛筆,用竹筷或鉛筆輕輕抵住擴香瓶內的直管,成功抵住時,管子下方處會冒出泡泡,維持這種狀態30秒後放開即可,採用這個方式時,力道一定要輕,避免細管被直接弄斷,那就真的只能再買一個替換用的擴香瓶了。
    準備一支竹筷或鉛筆,用竹筷或鉛筆輕輕抵住擴香瓶內的直管。
    堵住直管後置於擴香儀中擴香,成功抵住時,管子下方處會冒出泡泡

     

  3. 取出擴香內瓶後直接倒入酒精,超過玻璃細管肩頭,靜置30分鐘後,將酒精倒掉即可。

阻塞情況嚴重

阻塞情況描述:

  • 馬達正常,但是擴香儀不噴霧、沒有煙、不霧化。
  • 時好時壞,但是上述的兩種淺層疏通方式都無法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解決方式:

  1. 將欲清洗擴香內瓶取下,放入冷水中。水量要足,一定要能滿過擴香瓶,且擴香瓶內的水一定要是滿的。
  2. 於水中加入洗碗粉、洗碗精或是其他去油污的中性洗劑。
  3. 將泡著冷水的擴香瓶煮沸,由冷煮到熱,持續沸騰10分鐘。(不建議直接將擴香瓶放入滾燙的熱水中,有可能會直接破裂。)
  4. 連瓶帶水,靜置一天。
  5. 取出擴香瓶,以塑膠小滴管吸取加了洗碗粉或洗碗精的水,反覆澆、沖擴香內瓶的細管,特別是直管的部分,直到細管沒有任何殘留的污垢。
  6. 以清水將擴香瓶沖洗乾淨。
  7. 陰乾後即可繼續使用。
  8. 如果不想等那麼久,也可以多買幾個擴香內瓶備用。

擴香儀的阻塞可以避免嗎?

使用擴香儀擴香時,輕分子飄出重分子留下是必然,阻塞無法完全避免,但是定時的淺層疏通,可以降低嚴重阻塞發生的可能性。建議於使用2-3次,或每隔1-2天就用上述提到的兩種疏通方式,幫擴香瓶做個淺層清潔。

另外,擴香儀要時常使用,經常性的擴香可以讓擴香瓶內的細管處於一種暢通狀態,如果每隔一陣子才使用一次,殘留的精油又沒有馬上清理,處於靜止狀態的重分子精油,跟空氣接觸久了,就會形成污垢,下次使用時擴香儀十之八九是不通的。

擴香儀清洗時倒出的精油別浪費!

清洗擴香瓶時裡面還剩了不少精油,直接倒掉也太浪費了,以下提供幾個餘油再利用的好方法:

    1. 精油倒出時直接滴在衛生紙上,將衛生紙置於書櫃、衣櫥、包包,味道都還可以再香好幾天喔!
    2. 準備一個50ml的噴瓶,裡面加入75%的酒精,將殘留的精油直接倒入噴瓶,味道獨一無二的芳香噴霧就直接完成囉!隨身攜帶或是噴灑於家中各處都很方便!
      於噴瓶中加入75%酒精
      將剩餘的精油倒入噴瓶 

擴香儀輕鬆用,負離子空氣維他命隨時享

克服擴香儀的堵塞問題,除了可以享有天然精油最原汁原味的味道,還能盡情享受擴香儀帶來的另一大好處:空氣維他命—負離子。精油在薰香的過程中會被霧化後會變成負離子,擴散至整個居家空間,讓芬多精一般的植物精華,透過呼吸,深入你的每一吋細胞,這種霧化原理就跟「林間瀑布沖刷下來的水花,撞擊山壁岩石產生出帶負電的水花分子」一樣,讓你每多聞一口,都是享受。

 

[QASC]

康茵CAREIN完善售後服務,產品若有任何疑問,皆可至LINE客服諮詢。

熱門話題
最新文章
贊助廠商

法約爾國際認證機構

探索更多來自 康茵生技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