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常幸福守則》生活在快步調城市,學會獨處是一種緩兵之計

一個人收拾行囊來到這個偌大的城市才發現,原來學會獨處是融入這個快步調城市的證明。不是懂得獨處定義,而是你能將獨處融入生活。關於獨處,有一句獨處名言想和朋友們分享,它是這麼說的,「自得其樂這回事相信每一個人多少都能體會,獨處的時光如果安排得自在,境界想來十分高妙。」,這句話出自於一位我很喜歡的作家,三毛。

因法規限制,涉及療效部分精簡,可洽LINE客服諮詢。

一個人收拾行囊來到這個偌大的城市才發現,原來學會獨處是融入這個快步調城市的證明。不是單單懂得獨處定義,而是你能將獨處融入生活。

關於獨處,有一句獨處名言想和朋友們分享,它是這麼說的,「自得其樂這回事相信每一個人多少都能體會,獨處的時光如果安排得自在,境界想來十分高妙。」

這句話出自於一位我很喜歡的作家–三毛。

學習與自己獨處

要找出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第一件事情你需要先比其他人更「認識自己」。

人常常是從別人的口中聽見對於自己的評價,才對自己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原來我自己是這樣的…」,這可能是很多人曾經有過的心聲,我也不例外。

但,當我發現自己越是在意別人眼中的模樣,我就越容易迷失自己。以「人」為中心的生活沒有準心,因為即便是同一個人,對你的評價也會在不知不覺改變。

所以,我在十八歲來到台北的那年,學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享受獨處。

氣味,是獨處時的最佳伴侶

獨處,聽起來非常的無聊,所以我找氣味作為我的最佳伴侶。

我是一個對於味道擁有一定敏感度的人,駐足徘徊在巷弄街頭裡,那裡總混雜著各式咖啡廳所飄散出來的香氣,會讓我猶豫好長一段時間。今天的我該去哪裡,去哪一間咖啡廳,好好的帶上耳機,看上一本好書,與自己對話。

我也常一個人停留在花店的門口,因為那裡所帶出的滿室芬芳,總讓我有想買下一束百合的衝動,但理智告訴我,買下它只會給房間添亂,也就作罷。

獨處,不只是給自己一段時間自處,更是讓自己用五官去感受生活,而氣味是讓我能夠記錄生活的其中一種方式,是一種能夠喚起記憶的附加條件。

獨處的好處,開始

在每天忙碌的日子裡,待辦事項與日俱增,彷彿看不見終點站。慢慢地,我發現自己開始會有遺漏交辦事項的狀況發生,我讓自己重新調整步調,也開始在不同的生活情境中,為自己預備一種代表的氣味,不讓所有的事情都混在一起,不僅打亂自己的節奏,也混淆了自己的視線。

當聞到這個氣味時,我就知道自己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我的獨處語錄-獨處不是孤獨,而是換種方式生活

獨處不是孤獨,孤獨大多數是形容人一種寂寞的狀態,但獨處是在某個時間與空間,透過與自己內心深處對話,好好地整理自己。獨處好處多而又多,大多數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只有一個要好好牢記,「獨處能夠讓人看待事情不再只有單一面向。」

端著一杯甜甜的熱飲,坐在房間發呆,是我常有的獨處狀態。每天下班回到家都已經是近乎筋疲力盡,面對家中各樣的雜事,早已無心處理,索性就讓自己有個放空的時間和空間。這時候,我會點上「薰衣草精油」,讓自己的身心靈能夠全然的放鬆,才能夠更有挑戰未來的勇氣。

在快步調的城市裡,學習與自己獨處,是讓自己在面對忙碌和壓力時,最好的緩兵之計。

康茵CAREIN完善售後服務,產品若有任何疑問,皆可至LINE客服諮詢。

熱門話題
最新文章
贊助廠商

法約爾國際認證機構

探索更多來自 康茵生技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